DSC01202

 

在離開蘭州以後做了28個小時的火車臥舖到上海,

到了上海看到過去熟悉的都市規模

穿梭在地鐵站裡面拉著行李的人把售票口前面堵得滿滿滿

我穿過前面的售票口人龍想去前面看有沒有比較少人的隊伍

想說大家都擠在前面後面應該比較少人

結果後面根本沒有開放的售票口了所以我就隨便選了一條感覺人比較少(其實都一樣多)的隊伍排

排隊的速度比火車站買票快多了(火車站買票真的是崩潰行程讓我無言)

 

 

總之我一個堅強無比的小女子扛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總共拉了一個巨大行李箱+沉重電腦繪圖板包+鉛塊後背包+雜物肩背包一個)

(雜物肩揹包裡面裝著和老師借來結果也沒穿到的冬天外套還有葫蘆絲==)(到底買這個幹嘛路人應該傻眼)

原本在上海讀書的同學要來接我不過後來因為繁瑣的事情所以FAIL了

所以我自己提著那些東西搭地鐵還要轉站到達交大站

你以為坐地鐵其實不用搬行李很方便嗎

其實錯了

哈哈

火車和地鐵的電梯根本就少的可憐有時候找不到電梯只好用搬的

足足當了一個多小時的搬運工

覺得手臂肌肉瞬間發育增強了百分之五十

快要可以一拳打敗

(想不到角色)

 

 

總之就是隔天起床肌肉超痠痛的感覺

DSC01121

 

DSC08351

(我的朋友騎著電動車趴趴走)

DSC01159

 

 

DSC01214  

DSC08383

來介紹一下學校裡面有夠便宜有夠好喝的抹茶拿鐵

好像是七月多才新開的

是學生自己創業自己營業的小小咖啡店在學校裡面

是一個創業的小咖啡店,裡面會有很多想要創業的學生組織在裡面討論事情或是開會

裡面有很多桌椅還有投影機那些的是一個很棒的空間

抹茶一杯只要人民幣5元!!超級便宜

在校外根本找不到這麼便宜的而且又很好喝

真的好懷念交大的抹茶拉

員工服務態度很親切~~而且如果加入會員就可以第一次消費免費

他還一直問我們有沒有哪裡味道要改進之類的

很不錯的服務~~~(在大陸半年對服務業小小失望哈哈~很久沒遇到態度這麼良善的店員嗚嗚)

大西北的店員態度都很剽悍很不客氣的

你不想買就走他也不想留你的哪種

愛買不買在那邊猶豫的店員還會覺得不耐煩

收錢也不會跟你說謝謝然後直接丟錢給你

而且他們真的很懶得找錢,買六元東西一定會問你有沒有一塊,如果給太大張就會臉很臭

送餐點的時候也感覺我欠他錢他要應付很多客人沒空裡我的感覺

(我也不是在抱怨而是在開心的抱怨 哈哈想到那些店員還是會覺得滿有趣的)

(所以遇到服務態度良好的店員會覺得心存感激)

DSC08343

 

DSC08344

(交大前面的拖鞋門~~因為長的形狀很像夾腳拖)

 

 

DSC08345

(校園裡面的路有夠大條啊~~~~蘭大輸了哈哈)

DSC08349

 

DSC08362

 

DSC08367

 

DSC08371

滿出來的荷花池~~~哈哈有點壯觀不過也有點誇張

 

 

DSC08373

 

DSC08375

(真的超級多荷花~~~~~超恐怖的)

DSC08381

 

DSC08388

(學生餐廳自助餐感覺超好吃拉~~~)

DSC08386

(哈哈哈哈哈看到這個學生餐廳的裝潢~~~~~~~~蘭大怎麼了????哈哈哈哈)

(差超級多)

 

(V.S蘭州大學)

DSC02616  

 

(不予置評哈哈)

 

 

 

交大好吃的雞蛋灌餅~~~

DSC08396

 

DSC08399  

 

 

 

 

待了五個月的西北荒涼蘭大以後來到沿海的交大真是感觸特別深,

但也不會處處嫌棄親愛的蘭州大學拉哈哈,

蘭大還是有值得讓人回憶的地方

像是要搭校車一個小時到的荒涼榆中校區應該是大家難以忘記的地方

還有悠悠的涼亭其實在下雨天去散散步也是滿舒服的還有噴水池

還有每到整點都會打鐘而且長的滿漂亮的積石堂圖書館

充滿回憶的開水房還有沒錢時會去吃的學生餐廳快餐

雖然每天菜色都一樣

我都會點土豆絲、南瓜、高麗菜

永遠是這三個黃金組合加上一碗米飯

整個25台幣可以吃超飽啊

 

 

不過交大真的是另外一種等級的感覺

哈哈

學校真的有夠霹靂無敵大

走路一定會走到腳抽筋那種

所以一定要有腳踏車或是電動車不然可能難以離開校門

(反正外送很方便宅在宿舍也沒差哈哈)

 

交大校園裡面的路很寬很大條

聽說會有開很快的校車

還曾經撞死人

實在有點恐怖

所以校車比校狗還要危險

 

 

 

 

交通大學有很多個校區

最多學生的這個校區在超級無敵遠的郊區

坐地鐵大概半小時以上才會到市區

於是我每天都從交大出發

然後轉車再轉車才能到市區的景點

有夠累不過也很開心能在上海待這幾天

看到有別於蘭州的風景和人文覺得很不可思議

總之中國這麼大有千千百百種人

雖然不管到了那裡都會有老人抱著小孩在路上對著水溝蓋或是草叢尿尿

(還是很不解)

(為何不去廁所)

(光天化日路人都看到)

 

 

或是隨地吐痰還有按喇叭

 

雖然這些習慣好像讓中國人一直有一種文化素養較低的刻板印象

不過也不能因為他們這些習慣就把他們想成比較沒素養的族群

雖然有時候連我都會很白眼很無言為什麼要這樣

破壞市容或是破壞外國人對他們的觀感

可是還是要給他們一點時間吧

改變這些習慣也不是瞬間能說變就變

 

即使不喜歡他們的某些舉動

還是要尊重在這個國土面積超級大的國家生活的小小老百姓

他們真的也滿辛苦

哈哈

(深深感愾)

 

大家都有各自辛苦的地方啊

想想中國大陸這麼多億人口

辛苦工作掙口飯吃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好拉扯遠了)

 

 

 

(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雞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