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55

即將遠行的我,離開台灣囉....

從去年九月申請交換生到現在,自己辦護照、台胞證、訂機票、聯絡學伴、住宿,

還有學怎麼翻牆、人民幣兌換、生活習慣、飲食習慣,

好幾度都覺得不可思議,好像一步一步地在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原本只是在想像當交換學生好像挺有趣的,一開始自己心情也還沒準備好,

可是在處理這些零碎的事情的當下也慢慢有心理準備了,

不管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不論在這個時候去是不是最恰當的,

不論去了之後會不會很想念台灣,然後很後悔當初選擇申請交換生的自己, 

哈,講這個會講好多喔,改天再打,先打搭飛機離開台灣的這一天吧。

 

 

 

DSC01118  

(笨蛋rara與我的茄子)

DSC01106

(笨蛋橘子與我的茄子)

希望同舟的你們每次出平服的時候會帶著這隻茄子,哈哈

要記得我一直在你們身邊喔,心與你們同在,耶

半年後我就會回來了

(哈哈哈,為什麼是茄子呢,因為我每次拍大家的大合照最喜歡叫大家喊:「一二三,大家一起喊"茄子"」

然後大家一起喊茄子的時候就會覺得好有成就感,好可愛喔大家,哈哈哈哈)

 

2015.2.23這天,下午四點的班機離開台灣,

兩點多一到機場以後看到來送機的你們,

這麼多人來真的嚇到我了,連職治可愛的小大一也有來真的覺得好開心好意外喔,

看到可愛的你們心裡真的覺得好溫暖喔,看到你們就想到寒隊發生了好多白癡的事情,

你們為了我還特地跑來機場,真的辛苦你們的奔波拉

很高興可以認識你們這一群這麼可愛的人,哈哈,一直用可愛來形容,我詞彙好少喔(真的很少哈)

一起彈吉他唱歌真的超無敵窩心,雖然我們很常圍在一起唱歌,

可是這次真的超級珍貴,因為是半年來最後一次了

下次能在一起這樣圍繞著彼此彈吉他唱歌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呢....

DSC01138

(大家一起唱了"我終於失去了你"、"遠行"、"愛的代價"、"我是一隻小小鳥")

(哈哈根本就是李宗盛歌單)

 DSC01152  

DSC01178  

DSC01183  

DSC01208  

DSC01221  

(謝謝來送機的可愛的你們)

DSC09446  

(還有謝謝幫我排隊、兌換人民幣、幫我錄影、拍照、提大包小包的你,哈哈難以言喻啦這一天對你的感謝。)

 

和來送機的大家告別以後,

第一次過海關,掃描隨身行李,然後開始排隊出境,

幾乎都是大陸人,果然來台灣玩的陸客真的很多啊!

而且跟我搭同班機到蘭州的人清一色是大陸人,只有幾個是台灣人

DSC01230  

我的飛機預計起飛時間是5:20,通行證上寫著飛機起飛前15分鐘要上飛機,

不然就會關起來的樣子,然後我排隊出境的時候排很久,

排到時幾乎已經快要5:05了,

我真的超級緊張的,所以前一個人在檢驗出境的時候,

我站距離他有點近,然後他就叫我一下,我想說他要幹嘛,

以為他要先讓我,我就更靠近了一點,櫃台小姐就問我說我有什麼事情嗎,

我說我要出境,他說請站在紅線後面,我才發現地上有一條紅線,哈哈

我就退到後面了

 

 

  
順利辦理出境以後看到很多免稅商店,不過我完全沒時間逛阿,

我就馬上狂奔,邊跑又要邊看旁邊免稅商店長怎樣(其實就跟百貨公司一樣)

然後我的飛機登機口是B9,我就沿著路標狂奔,

跑到一半有個人問我要去哪裡,我說我要去B9,

他說:"B9很遠唷!我載你去吧!",講完這句他馬上走到後面的車上,

那好像是一台專門給殘障人士搭乘的愛心專車,

他就開著那台小車車帶我以飛快速度到達B9,

坐在車上有一種好像貴賓的感覺哈哈,旁邊的人都在看我

而且那台車邊開還會邊逼逼叫,我坐在車上真是有夠害羞的

DSC01233

那時候超怕飛機不讓我登機了,我發現我的登機口真的很遠呀,

幸好有他的幫忙,才能讓我順利到登機口,超級感動的,

所以我很誠懇地跟他說謝謝後就快點進去登機口了。

 

 

到了登機口以後,發現原來飛機還在打掃中,還沒有開始登機,呼~真是鬆了一口氣

DSC01241

 

 

 

 

這天很興奮地搭上了飛機,一開始因為有大霧所以很晚起飛

DSC01266  

DSC01270  

(外面天空灰矇矇的,機長說還不能起飛,嗚嗚)

 

 

因為已經六點多了,所以先開始供應晚餐,

飛機餐是滷肉飯(有一顆好黑的滷蛋),還有不知道是什麼的涼菜,

還有鳳梨酥,最酷的是還有一包辣椒醬,可能蘭州人真的很愛吃辣吧

DSC01280  

DSC01836  

飛了快四個小時後,到蘭州中川機場已經半夜十一點多了,

跟著在飛機上認識的台灣人一起搭車到蘭州市區附近找住宿的地方,

就結束了第一天的生活。

 

DSC01285  

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雞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