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早餐跟昨天一起坐飛機的台灣人告別以後,
我就回去房間又睡了一下(昨天晚上太晚睡了哈哈),睡醒後快十一點了,

想說先讓自己適應一下這裡的環境,讓自己的心情穩定一點再去做別的事情,
打算先去學校看看留學生宿舍,還有習慣一下這邊的生活

在飯店大廳看了一下蘭州簡介

DSC01300

DSC01301

(蘭州好人聽起來也太可愛了吧哈哈哈哈)

DSC01302  

(還有蘭州好人街xddd)

DSC01303

 

離開飯店以後,本來要搭公車,可是提著行李有點困難就算了,

路上又招不太到計程車

(因為我向一台計程車揮手後發現車上有載客人,然後車就不理我繼續開了,我就被受挫折,哈哈其實我也滿容易被打擊)

加上我也不知道路上計程車可不可以直接攔,

他們坐計程車好像叫做打D(例句:我今天打D到圖書館之類的)

提著超級無敵笨重的行李往蘭州大學方向走去,

超級無敵累得哈哈,而且路上好冷喔,呼吸覺得好乾燥好乾冷,

快要流鼻血的感覺!!!!!呼吸到的每一口都覺得好冰冷,

走著走著看到街上的樹好美,街道的風格也是第一次看到,

路上的人真的會隨地吐痰,看了兩三次以後就習以為常了,

反正不要吐到我身上就好,他們吐痰前都會發出很強大的喉音,

很像在累積痰的量然後再一次發射,也是滿特殊的一個技能,哈哈。

所以常常看到路上有很多白白的痰加口水,但久了好像就會蒸發掉了。

DSC01307

(蘭州的街道)

 

DSC01320 DSC01323

DSC01328

(有類似ubike的東西,不過要刷市民證之類的,免費!)

DSC01319

DSC01339

(蘭州的流浪狗,黑黑的一坨)

DSC01341  

(在路上奔馳的流浪狗,真的跑超快的哈哈)

往蘭州大學走的路上,因為我都會邊走邊停下來拍,
在一個路口我就走到路邊拍對面的情侶在牽手過馬路的畫面

DSC01335


結果一台計程車就逼逼我,好像是要載我,我也覺得滿開心的,

終於有計程車可以搭了,我問他到蘭州大學要多少,

他說10元,原本以為他會幫我放行李到後車廂,

結果我就自己扛上去,本來還蓋不上後車廂蓋,

在我喬了一陣子以後就可以順利蓋上了,真的超怕被騙的拉哈哈,

司機問我是學生嗎之類的,我跟他說我是交換生,

其實我們語言有點不通,因為他講的有點太快了,有些字我聽不太懂,

他講一句話都要重複至少三次我才聽得懂(是我太笨嗎哈哈)

原本以為他會很不耐煩,不過他好像也滿耐心跟我講,

他要問我父母親有沒有跟我一起來,這句話他講了三次,

有些名詞因為他們的讀音和用法不一樣我完全聽不懂,

他好像很苦惱的想了很久才想到那個字怎麼解釋,

然後用比較簡單的普通話問我,我問他蘭州哪裡好玩,

他說蘭州沒甚麼好玩的哈哈,因為他是當地人已經習以為常了吧,哈哈

 

大陸計程車有一個特點,就是載你載到一半會可能停下來一起載另外一個人,

像是我搭到一半時,他突然逼逼路邊的一個婦女,她也是要搭計程車,

司機就問她"到哪?" 婦女回答:"!@#$$%^**()~(我聽不懂是哪)"

司機就沒講話把窗戶關起來繼續開,如果是我我會覺得超莫名其妙的吧哈哈,

他們好像不喜歡把話做結尾耶,如果不要或是要表示拒絕就會直接走人,

大概也是他們的民族性比較直接吧哈!

 

最後當然下車也是我自己把超級無敵重的行李搬下來,哈哈哈司機超鬧的拉

(他們的司機叫師父,所以我最後也入境隨俗的說:"師傅謝謝"(鼓起超大的勇氣哈哈哈),
不過他還是沒回應我,就呆呆冷冷看著我,哈哈哈哈哈~受~挫~)

DSC01343

DSC01352  

(我的房間)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到蘭州大學的接待中心,

就付了一天150的費用,然後就把東西搬上去,

然後收拾一下東西,學伴說他下午來學校找我

有點緊張又有點期待,之後我自己到校園走一走順便等待學伴,

接待中心房間的wifi有點差,我一直連不太上,或是連沒幾秒就會斷掉,

真是超級挫折,又很擔心沒辦法聯絡學伴,

因為還沒辦手機沒有通訊,不能直接打電話,又沒網路無法用微信跟他聯絡,

超級不知道該怎麼辦,有種與世隔絕得感覺,慌張慌張真慌張

而且剛剛跟櫃台借電話又講了滿久(講到他叫我別再講了,他們也是需要付電話費的哈哈)

所以我就不敢跟櫃台借電話了哈哈

 

 

想說到校門口警衛室借一下電話,在路上看到好多很厲害的樹(哈哈哈我覺得很美麗就是冬天寒冷地方的樹)

DSC01366

DSC01375

DSC01377

DSC01396  

感覺只會在教科書或是網路上看到的圖片居然就在我面前,

最浪漫的是天空開始飄小雪拉~~~~~真的超級無敵感動,

人生第一次看到雪竟然是在這種意外的時刻,好像冬季戀歌的感覺,

雖然無法聯絡到學伴有點緊張,可是這種風景大大療癒我拉哈

到了警衛室後,可愛親切很像媽媽的女警衛聽我描述的我的情況以後,

他把他自己的手機借我,我覺得超級開心地拉,遇到好多好人,

但是學伴電話打不通,我就問警衛哪裡有網路可以連,

他說隔壁棟大樓就可以連了,我到了那裡後真的可以連耶,超開心,

連絡上學伴以後我就開始走來走去逛校園,因為跟學伴約3:30在大門口,

發現學校好多可愛的流浪狗,因為天氣很冷(沒戴手套就會手凍僵的感覺),

所以狗狗都窩成一團在草地上,還遇到很多打太極的老公公,

還有做氣功的老婆婆,感覺校園真的好有中國風呀,到處是小橋流水小涼亭的感覺,

感覺挺新鮮的。

DSC01435

DSC01416

DSC01427

DSC01419

DSC01422  

 

 

 

後來學伴帶我去逛學校對面的大商場,還有辦手機,

他跟我介紹了很多東西

晚上他跟朋友有約一起去鎮寧街吃小吃,他就帶我一起去了

DSC01466

(我的學伴~~~)

DSC01525

(學伴與他的好朋友~我頭髮也太糟了吧xddd)

DSC01471

一開始先去一間飲料店坐著聊天,

他們幫我點了酒釀奶茶(好像是招牌)和抹茶牛奶,確切名字叫什麼我也不太清楚,

酒釀奶茶就是奶茶加上酒釀(有點像紫米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好吃好吃)

抹茶牛奶就是右下角那杯綠綠的,好喝好喝,

奶茶也滿好喝的,超級感動這邊有飲料店拉~~~(覺得很療癒哈哈)

這天聊了好多好多,

他朋友自稱是共產黨員哈哈哈,原本覺得跟大陸人絕對不要聊到政治,

可是交換彼此意見真的是超級有趣哈哈哈

還談到馬克思主義什麼的,還有講到回族文化(在那個夜市不可以講到豬肉兩個字的樣子,回族人會生氣或不開心)

他說:你們不是覺得我們連茶葉蛋都吃不起

哈哈哈~~~居然講到這個梗~~~當下超級爆笑的xd

原本覺得應該要避免的話題,拿出來講反而很有意思哈(他們好像很喜歡聊)

好多跟自己原本想像不一樣的想法從他們嘴裡說出,

他們還問我會不會覺得這裡的人比較剽悍之類的,哈哈哈深深有這麼覺得

不管是服務生還是客人在點餐什麼的,超級直接又超級爽快

感覺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心情不好或是不耐煩會很直接表現出來

我的學伴有到台灣交換過半年,他的朋友有去台灣環島

這天有個小小的結論

他們所了解的台灣比我們所了解的大陸還要更深更多

我們好像會用很多自己的想法去對某個地方有既定或刻板印象

可能也和資訊傳播性有點關係吧,我想

總之是一個聊得很愉快的一天^___^

 

DSC01483

後來去夜市吃了烤魚、烤羊肉、羊雜湯(像下水)、烤餅

好吃好吃,好辣好辣

我辣到一直喝水,我問學伴說不會覺得辣嗎

他說他完全沒感覺到辣阿

因為從小就這樣吃到大了吧哈哈

他們說這邊的羊雜什麼的在大陸其他地方都吃不到這樣的

 

DSC01493  

還有一個很意外的事情,除了我跟他們是第一次見面以外,他們兩個今天也是第一次見面,

他們在人人(有點像fb)上遇到,看到彼此的攝影作品,

然後也都是蘭州人,聯繫了好幾年今天是第一次見面(因為男的在北京工作,一年只回蘭州一次)

我的學伴很喜歡拍美女哈哈哈哈哈(就是專門約出去拍的那種,超厲害的)

(她說她早上有事情,原來是去拍~女~生~)

男生拿5D3,真是嚇瘋我了,要十幾萬耶天~哪~

而且他去台灣環島時拍的照片~好~美~唷~

原來我遇到不可思議的人

 

 

後來回去的時候飄滿大的雪,比下午看到的還大,

真的超級無敵冷,但是超級興奮地哈哈

DSC01540

(我與雪景的第一張照片哈哈,手上拿著酸奶,有點像優酪乳的東西,但比優酪乳濃稠)

DSC01512  

(賣酸奶的小販,戴著白色小帽的就代表是回族人)

DSC01556  

(等公車)

 

DSC01561  

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雞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