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四月申請了打工度假,

因為申請前看到許多網路上的經驗分享文,

讓準備資料迷惘的我感到十分安心、受用,

也在第一次申請、沒有任何語言能力證明的我成功通過,

所以現在也來分享我自己的經驗。

因為我本身是營養師,對於日本的飲食教育推廣十分有興趣,

所以理由書和計畫書也是以此內容進行規劃,

想必大家應該會看到現在這篇文章,一定都有自己想去日本的原因,

誠心建議不照抄別人的內容,不妨自己靜下心來想想是什麼原因驅使自己想申請,

只要真心誠意地表達,加上注意一些小地方,想申請通過應該就沒什麼大問題唷!

 

1.申請時間地點(2020年最新):

前期 : 2020年4月13日(一) ~4月24日(五)
後期 : 2020年10月12日(一)~10月23日(五)

結果發表日期
前期 : 2020年 6月12日(五)
後期 : 2020年12月11日(五)

詳細資訊可參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網站

經驗分享:前幾天和最後幾天通常人最多,要排比較久的隊伍,建議大家找中間幾天去,人比較少,而且因為中午有休息時間,下午1:45才會繼續接受申請,我上次一點多到台北事務所還排了很長的隊伍,結果繳完資料出來就發現變很少人!建議大家可以兩三點再來人會比較少、也不用排隊了~

另外,排隊的同時也會有很多代辦或租屋公司人員發DM或是宣傳說明會,如果有這方面需求的人也可以多聽幾間了解不同工作類型,多考慮多比較一定有幫助的!

 

2.申請文件(最重要!)

其實我覺得官方資訊都很清楚,也有完整的範例

當初我每一項都有仔細閱讀(很緊張)

簽證申請所需文件:https://www.koryu.or.jp/tw/visa/taipei/working/detail2/detail1/

 

介紹一下我覺得特別要注意的~

簽證申請書:
有框框的地方記得要選的選項要畫叉叉唷!
逗留期間、入境地點、航空這些都是填預定的就好,
拿到簽證後不一定要和填寫的內容一模一樣~
另外照片的部份尺寸比較特別,可以把尺寸需求直接和照相館說~

足以購買回台之交通票券,及在日停留初期維持生活之必要費用的證明文件:

因為戶頭要八萬以上,當初我的戶頭不夠錢,前幾天請朋友匯款給我,剛好補足不夠的錢,
但要注意每天轉帳最高金額有限制,加上銀行要開存款證明會累積至前一天的金額,
所以如果戶頭不夠錢的人記得要提早準備,才不會因為延誤了幾天來不及申請唷!
(但我自己覺得應該像我這種少數人才會有這問題,哈哈)

其他自我推薦之文件影本 (並非絕對必要):

有的話當然很好,但因為我沒有語言能力證明,所以完全沒有附,
也還是謝天謝地通過了,所以真的不一定需要唷!沒有相關文件的人別因此卻步喔!

我覺得非常重要的理由書和計畫書貼上來給大家參考,

但千萬不能照抄或有抄襲疑慮(除了最後一句感謝句~),

因為如果只要審核員看得出來有雷同(跟大學教授改作業是同個概念),

很有可能會影響到申請結果~要小心!千萬要自己寫呀~

 

理由書(OO部分是為了打馬賽克~繳交前記得檢查每張右下角要簽名~)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強調自己是為了要去工作賺錢
(即使你真的是為了賺錢也盡量別寫出來~)

官方注意事項也有寫:這不是以工作為目的之簽證,必須是以度假為目的

因此盡量以“體驗日本文化及日常生活方式之機會”為申請簽證的目的,

打工賺取旅費只是維持生活費的一種方式!

我覺得遵守打工度假簽證開放申請的初衷,應該是審核時很重要的一點~

page_1page_2

 

計畫書(每張右下角記得一樣要有自己親筆簽名~):

 

page_1page_2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小小申請範例,雖然說明很簡略(因為官方已經夠詳細了)

但還是希望對未來要去日本打工度假的人有所幫助,

有任何建議或問題歡迎留言指教:)

arrow
arrow

    周雞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